別撐了!專業iPhone維修員分析手機只能用五年

分類選單
手機改變了世界,借助手機技術,一個人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人們保持聯繫。儘管手機技術只有幾年曆史,但手機已滲透到世界的各個角落。現在,手機可用於數千種型號。手機電池是最重要的手機配件之一,手機的電池壽命是用戶購買新手機時要考慮的關鍵因素。

電池由陰極,陽極和電解質組成。陰極是金屬氧化物帶,陽極是具有氧化趨勢的金屬帶,電解質是保持陽極和陰極的導電介質。當陽極和陰極連接時,陽極吸收氧原子,從而產生電流。提供各種類型的電池,例如鹼性電池,鉛酸電池,鋰/二氧化錳電池,鎳氫電池(NiMH),鎳鎘(NiCd)電池,鋰離子電池等。用於手機的鋰離子(Li-Ion)主要使用電池。

鋰離子手機電池是可充電電池。它們比其他電池輕得多,因為它們攜帶極高密度的電荷,並且比鎳氫電池更易於存儲。手機進水它們沒有記憶效應。SONY於1991年首次推出鋰離子電池。

記憶效應是一種奇怪的現象,如果電池(通常是鎳電池)在部分放電時反覆充電,則電池會「忘記」它具有完全放電的能力。電池逐漸失去了全部充電的能力,必須丟棄或到士林換電池。與通常約為20-30%的其他電池相比,鋰離子電池的自放電率也較低,約為5%。但是,如果鋰離子電池處理不當,可能會很危險並且壽命很短。



可以延長手機電池壽命的一些準則是:
*切勿將鋰離子電池完全放電,以40%的容量充電。
*切勿將電池存放在60攝氏度以上。
*請勿將電池放在潮濕的地方。
*請勿將電池丟入火中。它們可能著火或爆炸。
*存放在陰涼處,這將大大增加它們的壽命。

鋰離子手機電池的缺點之一是它們的固定保存期限約為5年,電池的容量每年減少約20%,隨著長期使用,也變得越來越有可能需要
iPhone維修。因此,最好在購買前檢查手機電池的生產日期。通常,在手機中,電池不能互換,並且手機電池是特定於型號的。
4.84 則評論